前些日子抽空去電影院看小王子,萬萬沒想到我會看動畫看到哭~~

哭得點有些多,對我來說它其實是蠻灰色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竟然還有些揪心~~

原本還以為我己經過了多愁善感的年紀了

文青之餘,愛敗家的我當然也要順便入手一本小王子繪本~

-------------------------


1448945448815.jpg  
我很少擦香水,但很想擁有它-Jo Malone紅玫瑰(室內幽香*1+香水*1)再加鼠尾草與海塩30ml*1

托表哥出差的福,從泰國Suvarnabhumi機場購入很划算~~

當媽以後,發現自己改變很大(竟然也開始敗香水了)

有許久不見的同事說我的眼神銳利感不見了,也有人說我變溫和

變溫和....怎麼之前是很驃悍嗎??????(反省中~~)


最近發現老花視力模糊,看電腦離遠一些反而更清楚(這不是老花嗎?????)、

記憶力衰退(常一轉身就忘了要作什麼了????),

連帶理解力和智力也受影響

還有還有皮鬆了、白髮多了、體型size也明顯變大了

不知道是主管發現我的能力變差了

還是受不了最近我老愛搞砸事情(那種只怕豬一樣的隊友的心情)

用職務輪調的理由把我調整到一線作業務"單純"的服務工作~

看似調降,薪水其實沒有更動,只是工作內容變得比較呆板,

加上固定上班時間的不自由而已


一直胸無大志的我~其實蠻樂在其中~也很享受著不用大腦工作的日子

心想工作了十來年,變換也是另一種挑戰~~每天還是笑嘻嘻的工作

有個同事昨天用了"同情"的口吻說著~~

看到我就想到海賊王裡

一個成天笑臉迎人卻是個受虐小孩的角色........(怎麼了嗎?相信我我真的沒事ok?).

..

到一線上班我就有一個很充份的理由

必需好好的講究一直以來都很忽略的彩粧(放錯重點)

比起保養品我的彩粧品真得很"少"

編列預算少、占據空間少、數量少、種類少、花得時間也少


因為我一直有個很嚴重的迷失,

就是認為膚質好比多長多長的睫毛或者多閃多閃的眼影都來得重要

甚致於膚質好,穿什麼都好或者提什麼包都好..........的迷失(當然有一個重點,我本身的膚質不怎麼好)

我大部份的花費都花在保養這件事上面也許可能是我之前好長一段時間爛痘臉造成創傷的心理補償作用~~~

而這創傷可能太重,導致我補償了很久都還沒有恢復~~~~

最近專心的使用雪花秀~~有點懷念lp帶來的緊緻~~這樣應該懂我的意思了~我沒有說雪花哪裡不好唷~~~

--------------------------------------

那天姐拿了兩桶的洛神花原汁,要寄放在我家的冰箱,

因為我不開伙,冰箱除了幾瓶保養品外,什麼都沒有,空的很

但是回家後我忘了這件事,可憐的洛神花原汁就在日晒高溫的車子內呆了一天一夜

發現時,我趕緊打開看看,聞一下味道我猜八成是壞了,

鼓起勇氣向姐承認了這件事,原本以為她會碎唸+發脾氣

結果她沒有耶~她淡淡的說都發生了

難道要為了己經壞了的東西再生氣嗎?一整個很豁達~

我推測是她本來也不怎麼愛喝洛神花?再來是這洛神花是某個嬸婆無償送的

假如是她花了時間親手釀製或者是她花錢買的,也許結局會不一樣

(順便一提我爸媽把我姐的皮膚生的超好~從不長痘,老了也很白晳又水嫩的,和我有天壤之別-->羨慕+斜眼瞪一下~)

幾天前,手邊的兩塊粉餅,七成新,它們終於在一次不留意中

被我女兒拿到手並且成功得摔個粉身碎骨了,

花錢買的,我竟然也沒有生氣,還有點解脫了的感覺~對於這種反應我感覺有點好笑!!

我想應是1.她是我1y2m大的女兒  2.花不多的錢買的

3.然後是我對這兩塊粉餅不怎麼愛~所以也可以一整個豁達~

假如是我天天愛用又遮瑕又保濕盒子設計感足,一塊要價4、5千大洋,也許結局會不一樣 

--------------------------------------

IMG_20151202_180138.jpg 

來分享一些最近使用的小樣

週年慶送了很多小樣,沒有一定的使用順序

完全照自己的意思來用,所以此篇心得不用太認真看嘿~~

雪花秀~滋陰生人蔘修護霜:很濃的人蔘味,修護力不錯,因為太豐潤了而有冬季限定的感覺,第二天可以明顯發現皮膚改善,水嫩及亮澤,疤痕也淡化許多,有"些"衝動想要再敗入..

IMG_20151202_180750 (1).jpg 

雪花秀~滋如臻人蔘能量緊顏精萃:透明很濃稠的質地裡均勻的分佈著一些人蔘微囊科技的顆粒,味道是人蔘+很古老的那種粉味,手邊有正貨試用的是小樣,目前為止還算滿意,保濕卻不油膩,吸收度中等,凝露質地不起屑,最愛是用它後的第二天的平整明亮感。緊顏可能需要久一些的時間才能感受得到吧!它的質地有一點像黛珂的關鍵30,但存在感又比關鍵30來得更重。

雪花秀~與潤面膜:第一次使用很驚艷,連用後就較無感,也許是一支適合偶爾加強用的面膜,個人認為它的修護效果還未達到急救用面膜的程度。

雪花秀~潤彩光瑩美顏凝乳:加上這瓶凝乳有加分作用,但是加的分數不是那麼多,讓我想到朶苿家的保護乳液,質地、效果又很不一樣,有用它感覺第二天皮膚會較平整,重點是會想要繼續使用它

雪花秀~滋陰生人蔘真本油:手邊很多小樣油,因為都表現不錯。相較起來它就沒那麼出色~其實它修護保濕度都還不錯~油這種東西真的要長期使用才能見真章~

有關於他家的使用順序,櫃姐建議:潤燥>化粧水>乳液>各精華液>乳霜>美顏凝乳

但是我後來都:潤燥>化粧水>各精華液>乳液>乳霜>美顏凝乳,純粹担心乳液會阻礙了後續精華液的吸收而自作聰明的把它調到後頭去。

香緹卡~鑽石面膜:超想立刻去敗一瓶正貨回家
試用的是週年慶送的小樣,因為份量不多,於是都僅是局部作使用
感覺效果很好,我很喜歡,不管是大痘小痘它都能化險為夷,倒不是就立即平整,只是真的能有效控製災害不擴大,打算補一瓶正貨
(明明知道它家的鑽石面膜很好用,怎麼偏偏去買鑽石精華液呢?買得時候在想什麼呀?)
對於已經發紅發腫的痘子,也能加速它的熟成,縮小它發炎的範圍,
有回將少許抺在眼下想要撫平下眼緃横的小細紋,結果它表現也很好,感覺平整許多
雖然很貴但是很有效,我想這個講求效率的時代,雖然貴我還是想把它買回


再來分享一些最近其他敗家的心得

跟瘋~在淘寶雙十一買了一些小衣及雜物,用集運,結果六張訂單只來了五個,少包了一訂單,幸好它的價值不高。可總是想搞清楚,在連絡商家過程中很煩,網頁上到處可找到客服,只是都是無效客服,打了台灣服務專線竟然等了二十五分鐘才成功轉接專人,結果仍然回答要再作確認,沒收到包裹要我自己舉證,意思是要我收到包裹前要拍照,拆開後再一一拍照證明,這就是淘寶的物流品質.,小衣質料剪裁都不夠細.標上的尺寸也都不準確,真得很不推薦.價格也沒划算到哪兒~~~都嫌到這個地步了,此時我是不是只能要求自己也要豁達!!!!!

IMG_20151202_170110.jpg  

那幾天也在ZARA網站上買了幾件女兒的衣服,(生女兒就是錢絶對沒法少花),ZARA很有效率的第二天就送達,尺寸顏色皆正確,用了一個長型紙盒裝,小衣服外還另外包上一層防塵紙......比較起來台灣購物環境真的很優質.....網頁上有清楚的照片及尺寸表,最重要是鑑賞期內可以退換,不用担心買大買小~~~我再也不要在淘寶上買東西了啦~~~




arrow
arrow

    世界是平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